瑞典/芬蘭 找貨去!

 
我是老闆M

林林總總的細部安排,其實在1-2個月前就預訂完成。此行除了找貨及拜訪廠商以外,也是特地赴瑞典參加好友的婚禮 ; 另外,因為老闆M對芬蘭較為熟悉,也有小採購露西帶路,所以把芬蘭也包含進來,最終,與廠商敲定拜訪時間後,終於排出行程了! 

香港(轉機停留3天)→ 芬蘭赫爾辛基Helsinki(包含愛沙尼雅塔林Tallinn渡輪一日一泊遊)→ 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 (參加婚禮)→ 芬蘭奧盧Oulu(奧盧是露西故鄉、包含羅瓦涅米Rovaniemi一日一泊游)→ 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 → 台灣


嚴格來說,工作跟旅遊佔了各半,不過我想,以我的個性,就算在旅遊途中,我也會不停地尋找鍋碗瓢盆的哈哈。

工作的部分:
在芬蘭時會拜訪Mustikka常態商品Majamoo湖泊桌墊的總部及工廠,參觀美麗的湖泊桌墊的製作過程,希望能更瞭解發明者Jani先生的創作理念及產品特性,讓我們繼續信心爆棚的推薦湖泊桌墊給大家。在芬蘭另外的時間,則會持續穿梭大街小巷的大店小店,尋找新的品牌、收購古董杯具及碗盤。

在瑞典時會拜訪剛在Mustikka上架不久的House of Rym在瑞典的旗艦店,並且與品牌創辦人Rym跟Zied會面,希望能聽到他們創作的初衷以及對於品牌的定位、期許,讓我能從不同於價位、花樣或材質的角度,去認識這個品牌、這些產品。另外也會利用週末時間,分別拜訪哥德堡及斯德哥爾摩的市集,希望能撈到一些好貨!

旅遊的部分:
香港就不用說了吧,除了吃還是吃啊~~~

在芬蘭期間閒暇時間所剩不多,應該還是會找時間去我愛的傳統市場逛逛喝鮭魚湯,上次在赫爾辛基傳統市場Old Market Hall裡面的Story餐廳喝到的鮭魚湯好棒!

 

其實不管我在芬蘭哪裡喝到的鮭魚湯裡面的鮭魚都好嫩喔,馬鈴薯也不會軟爛而且份量十足,其實不用搭配麵包就可以吃飽了呢,不知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我覺得天候較冷的地區的馬鈴薯比較好吃呢。


另外,相信喜愛印花商品的朋友,一定都知道芬蘭最具代表性的織品布料設計品牌Marimekko; 不過,大家知道Marimekko在赫爾辛基的總部有一個對外開放的Maritori餐廳嗎?餐廳是自助式的,菜色都是基本的芬蘭家常菜,蠻好吃的,最重要的是,餐廳裡面所使用的杯具碗盤全都是Marimekko的啊,對於深愛Marimekko的我,怎麼可能錯過!(所以我每一次都堅持要去,這次還是要去...)

 

看我笑得多開心,不過請忽略我開叉的瀏海...

 

其實Maritori也同時是Marimekko總部的員工餐廳,所以也可以看到超有型的Marimekko員工們來用餐噢!餐廳旁邊除了總部辦公室以外,還有(很重要的!!!)factory outlet!! 


喜愛Marimekko的朋友下次拜訪芬蘭可不要錯過了啊! 

另外就是,我會從赫爾辛基搭過夜的渡輪到只有一海之隔的愛沙尼雅首都塔林一日遊,雖然一般船程只需1.5小時便可抵達,可是露西建議我們可以搭過夜渡輪,體驗一下在海上睡覺的感覺,隔天一大早抵達塔林就可以去吃早餐開始一日遊,傍晚再搭船回赫爾辛基就完美無缺。我是第一次去愛沙尼雅,只聽說塔林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小城,只要是沒去過的地方就是好地方,也希望可以找到一些有特色的小東西!

 

瑞典旅遊的部分,好友的婚禮在瑞典第二大城哥德堡,很期待瑞典式的婚禮會有怎麼樣的傳統呢?到時候再與大家分享!

 

旅程的最後一站,我還是會回到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除了專心掃貨以外,我一定要抓緊時間去我最愛的餐廳Bakfickan吃肉丸啊!位於斯德哥爾摩市中心鬧區的Bakfickan,是我每到瑞典必去的,它的肉丸真的是無法形容的美味OMG(畢竟我是一個在台灣也會特地跑去IKEA吃肉丸的愛好者啊)。

 

 

 

另外Bakfickan有一道菜叫小牛肉餡餅,這道是南西的愛,感覺像是一塊很厚很結實的漢堡肉,不過很特別的是,它裡面竟然有加肉桂~~記得我們吃到第一口的時候,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味覺感受啊,在別的地方都沒吃過的!

 

 
 
最後的最後,我一定要去Drop Coffee喝一杯drip coffee才肯上飛機啊!!!大家知道這間嗎?尋求同好相認!
 

這份簡單的早餐,沒有豪華的擺盤或裝飾,可是入口時是出乎意料的美好,肉桂卷上面撒了肉桂糖,並沒有我們在台灣吃肉桂卷時習慣加的糖霜,不過也因此清爽許多,drip coffee(已經忘了當時點哪一種)入口很順,一點也不酸澀。

 

OH NO! 不知何時變成都在分享吃的了實在太墮落...感覺路有點走偏了要趕快抓回正軌,規劃行程就大概分享到這邊了,之後的現場連線也請大家持續注意喔!

 
 

芬蘭 majamoo 白樺木鍋墊

芬蘭 Veico 白樺木蓋架

瑞典 Optodesign 名師插畫系列

 

瑞典 House of Rym 餐桌器皿 

日本 Matsuo Miyuki 插畫系列

英國 Thornback & Peel 廚房織品

Mustikka藍莓福春 x Take Me Home掛耳咖啡套別企劃

 

 

 

Contact Info
若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您使用下列方式與我們聯繫:
1. 客服信箱:info@mustikka.com.tw
2. Line好友ID: mustikkaliving